平度市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召开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

2020-03-09 10:5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9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王智良)3月5日上午,室外风和日丽,生机盎然。平度市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办学工作推进会在麻兰中学召开,集团内三处中学的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理事会理事长姜涛主持。

  推进会上,平度市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姜涛公布了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工作机构,解读了《平度市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章程》。会议正式确定杭州路中学校长姜涛为理事会理事长,麻兰中学校长张玉员、崔召中学校长贾玉光为副理事长,副校长宋国森、肖伟东、孙强、邹秀果、王军永及主任王智良任理事。理事会下设教师管理部、课程管理部、学生发展部、综合服务部、宣传策划部五个部,整个教育集团在理事会领导下统一开展工作。

  对于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姜涛表示,教育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各成员校要在青岛市教育局、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的指引下,建立一体化的教研机制,加强校际交流协作,把教育教学的研究作为共同努力的方向,全面提升集团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才能实现育人的最终目标。杭州路中学目前的‘精致杭中爱心飞扬’已经成为青岛市十大实践活动品牌之一,前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各校既要保持自己的特色,又要在品牌的引领下达到德育一体化,建立一体化的德育体系。”姜涛说。

  “搞好集团一体化评价,对于目前各校在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不同情况。大家要集思广益,求同存异,互相切磋,尽快实现评价一体化,以期待成员校共同提高。”姜涛提出,“杭中教育集团的精神概括为‘精致’、‘卓越’,各成员校要在‘精致教育’文化引领下,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有布置有反馈,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构建集团一体化文化。”

  张玉员、贾玉光及在座的理事会成员就姜涛提出的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从发挥各自特长优势、构建集团一体化、加强交流协作,尤其是教学方面的共同提升谈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入会人员随后查看了麻兰中学的教学楼、餐厅、宿舍、运动场、校园绿化等设施。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姜涛要求集团内各成员学校按工作分工和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工作,各部门由部长牵头迅速制定好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建立起教研、财务、德育等相关工作制度。“教育集团理事会将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提炼符合本教育集团发展方向、目标要求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不断创新集团内成员学校内部管理、教学教研和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带领教育集团内广大教职工尽职尽责,将集团化办学的路子走好、走活,从而提升办学质量。”姜涛表示。

  据悉,教育集团化办学是平度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发挥龙头学校的引领作用,创新管理机制和办学模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集团内所有学校教育质量的新提升。2月26日上午,杭州路中学教育集团就召开了首次筹备会议,入会的三所学校领导就集团章程、工作机构设置、集团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初步的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