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颁出首本解决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不动产权证书

2019-12-30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李宁 王强先)12月25日上午,在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华润电力风能(青岛)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耿小杰领取到了首本为民营企业解决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不动产权证书。手捧证书,耿小杰激动的说:“有了这个证,俺们企业的发展就有了新动能,太好啦!”

  作为山东领先、青岛首先出台专门文件解决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区市,平度市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这本证书的颁发,标志着平度市在解决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今天领取证书的企业,是平度市第一批通过资格审核、符合《意见》适用范围和条件的19个企业中的一个。我们正在分类推进其他18家企业的规划、工程竣工手续的核查和完善,会同市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抓紧推进,争取早日彻底解决企业遗留问题,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平度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邓伟玉介绍。

  2019年10月29日,平度市自然资源局与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加快解决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该《意见》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便民利企、分类处理”的原则,把民营企业历史遗留的土地房屋产权问题所需要完善的用地、规划、消防、房屋质量鉴定等手续,逐个环节进行了细化,确定了路径和方法,通过各种方式减轻企业经济及审批程序负担。

  《意见》印发后,平度市自然资源局成立工作专班抓好政策落地生根。通过宣传引导、严把政策、部门协同、联合审验、建立沟通服务机制等系列服务举措,实现了全流程、多部门的密切配合、高效协作,加快推进平度市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目前平度市正在对辖区内存在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历史遗留问题底数,建立符合办理条件的企业台账。下步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强化部门协作,明确完成时限,助推平度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