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中医医院在青岛市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中获佳绩

2019-09-12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郭德利)近日,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三届“健康杯”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在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培训服务中心举行,平度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金丽红成功入选并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总工会举办,共有来自青岛各级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及相关业务单位的162个项目参加,按护理、管理、医疗、后勤及预防四大类分别比赛。

  平度市中医医院金丽红参赛的项目是《信息化建设助力临床护理风险的防控》,该项目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患者安全为导向,建立健全风险防范管理体系,从表单的设计、警示的方式、智能推送的渠道及显示界面的直观性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在比赛过程中,金丽红应用PPT、小视频、实物展示、现场回答、专家提问等形式,从创新背景、操作展示、效果反馈、技术路线等7个方面,将医院创新的信息化功能在护理风险防控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现了医院借助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护理服务方面的成果,赢得了评委专家的认可。金丽红作为二级医院中唯一入选的管理类项目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的决赛。

  在创新引领发展的形势下,平度市中医医院迈开了创新的步伐,重视患者的安全,不断完善信息化功能,日益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此次比赛也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创造活力,引领职工岗位创新,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提升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