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远门就医,平度家门口来了北京专家

2019-09-05 14: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5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泽宇)8月31日,平度市人民医院邀请了11位来自北京地区医院的专家来到平度,让平度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广大患者就医获得感。

  84岁的徐大爷,近来一直头晕,平时体健的徐大爷头晕厉害的时候就连走路也很困难,来医院的前一天还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平度市人民医院组织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等科室进行全院会诊,结合徐大爷的病情,考虑徐大爷为肺结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专家为徐大爷再次进行细致的查体和问诊,也考虑为肺结核并建议徐大爷到结核病医院进一步诊断,北京专家的建议给徐大爷及其家属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午门诊热闹非凡,下午病房学术氛围隆重。听说北京专家要来,医院临床各科室提前与专家联系,针对科室需求邀请专家进行相关疾病的学术讲座。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产科专家就胎儿生长受限的诊断、分娩的时机、分娩的方式及前沿研究进行讲解,并对科室既往诊治的四例胎儿生长受限的病例进行分析。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针对消化内科需求就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止血的相关策略进行传授。北京友谊医院普外科专家就甲状腺癌进行学术交流讨论……理论加实践的学术交流对科室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给予很大的帮助。

  据悉,此次来到平度市人民医院进行坐诊帮教的有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专业涉及消化内科、内分科、妇科、产科、普外科、心内科、口腔科、感染科等专业。此次,北京专家在平度市人民医院还开展了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活动,在直接服务患者的同时,着力提升医院科室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学科建设能力,从而使更多的患者获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