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柔道锦标赛闭幕 平度16金6银2铜列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9-07-16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王晓娟 孙萌萌)7月13-14日,2019年青岛市“体彩杯”柔道锦标赛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比赛中,平度共斩获16金、6银、2铜,以197分列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男女甲组、男女乙组、男女丙组六个组别,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城阳区体育学校协办。来自平度、城阳、即墨、西海岸、莱西的100多名选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以平度16金6银2铜,城阳7金14银5铜,即墨5金4银3铜,西海岸3金6银10铜,莱西1银顺利落下帷幕。平度以3分优势超过城阳,列团体总分第一名。

  作为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项目,柔道不仅要求运动员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综合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更是缺一不可。由于缺乏认知度、运动员选材要求高,拉长了前期青岛市柔道运动员的培训周期。

  对此,青岛市体校借助省队运动员退役可原输送地安置政策的东风,对城阳、平度、西海岸新区、即墨等几个有专业柔道教练员的地区,设立了区市柔道项目训练网点,加大政策和器材等方面的支持,大力发展区市柔道特色重点项目。为省运会新周期选材做好人员储备,保证教练员有人可选,有材可用,大大提高了教练员选材质量。

  同时,青岛市体校还注意做好市队柔道教练员补充,完善教练员队伍梯队建设,以执教和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带领新教练的办法慢慢过渡,将老教练的经验、睿智和新教练的活力、创新互相融合,提高执教水平。并将继续壮大裁判员队伍,增加裁判员理论学习培训次数,尽可能的提供更多的实践执裁机会,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年轻的裁判员队伍,为省运会比赛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