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边 孝行天下” 平度市南京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开展献爱心活动

2021-06-10 11: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青岛报道

  5月22日上午,平度市南京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开展主题为“爱心无边,孝行天下”的献爱心活动。活动中,二十余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当地夕阳红老年公寓。此次活动通过为老人表演节目、和老人互动等方式,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

平度市南京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开展献爱心活动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即将成为少先队的小学生们给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表演了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生程品熙表演了精彩的街舞,郝睿萱演唱了《你笑起来真好看》,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看了直夸“孩子们真棒”。

学生为老人送点心和水果

  互动环节,学生还准备了精彩的手指操,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也跟着一起学习,在欢笑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锻炼完身体稍微休息一下,学生们把准备好的点心和水果纷纷送到老人的手里,为他们捶背、捶腿。最后,在手势舞《感恩的心》的音乐声中,一年级二班的小学生们结束了今天的养老院献爱心之旅。

学生陪伴老人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品尝到帮助别人的乐趣,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