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中医医院荣获青岛市第八届“健康杯”院感防控技团体一等奖

2020-07-0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郭德利 青岛报道

  近日,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青岛市第八届“健康杯”医院感染技能大赛中,平度市中医医院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5月初,按照青岛卫生健康委安排,平度市中医医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5月10日-17日在所有科室进行了全员职工院感预防与控制知识竞赛第一轮选拔赛,5月21日各科推选出的优秀选手参加了院级比赛,医院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监考。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李秀敏、张蕾、张增群三人脱颖而出,成为医院参加比赛的代表。参赛选手确定后,医院院感科主任于艳和选手们一起反复进行技能操作练习及理论知识学习、测试,天天加班加点、不辞辛苦。

  6月30日选手们在青岛参加了理论比赛,共50支代表队参赛,医院院感科李秀敏、妇儿科医生张蕾、ICU护士张增群以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入围决赛。在7月3日的技能操作比赛中,医院选手凭借过硬的操作技能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最终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

  此次比赛,对建立健全医院常态化院感防控机制,全面提高医院新冠肺炎医院感染与预防控制能力,提升医务人员防护技能和防护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将医院的院感控制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