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举办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2020-07-03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刘洋 青岛报道

  7月2日,平度市人民医院总务科在医院门诊中厅举办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垃圾分类向市民和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废旧物品回收再利用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此外,医院还开展了“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停开院内部分公共区域照明、停开医院公共区域空调、停开部分电梯或电梯隔层停开。鼓励全院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医院大力推行节能减排工作,由医院总务科牵头将老院区陈旧的空调系统淘汰,并入新院区更先进节能的地源热泵系统,并为手术室等特殊科室单独配备应急空调设施,减少过渡季节不必要的空调开启。院内楼梯间等位置照明改为声光控控制,损坏的日光灯管逐步更换为更加节能的LED灯。据统计,通过以上举措每年将减少用电上百万度,真正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平度市人民医院继续掀起减碳活动高潮,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节能在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