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07-0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张燕玲 青岛报道

  “七·一”来临之际,平度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守初心 敬党心 贴民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把主题党日与推进妇幼卫生健康事业结合起来,激励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激情工作。

  7月1日傍晚,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彩虹党员志愿服务者在植物园广场开展“守初心 敬党心 贴民心”公益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围绕心肺复苏、异物卡喉、溺水、烫伤、磕伤、误服药、异物入体等日常风险应急处理进行模拟演示讲解。活动中不断有市民围拢在周围,或询问、或学习、或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耐心指导心肺复苏的操作动作和要领。

  活动现场,市民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大家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小朋友也追着志愿者喊道,“阿姨,我可以试试吗?”市民李女士带着女儿一直在认真地听,因模拟婴儿不够真实,索性直接在孩子身上尝试找准位置、询问力度、怎样观察表情……并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李女士说,以前听到小区里谁家孩子被噎到了惊恐万分,网上查询视频跟着学过,也没学明白,通过专业人员手把手教,现场学、实践,很快就掌握了要领。“这个活动真是太棒了,休闲之余,还能学到急救知识,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点赞”。市民们学的起劲,医院志愿者们更是充满动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大众讲解一些实用的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急救常识,提高大家应急避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