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暖人心 平度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获赠锦旗

2020-06-2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刘顺宇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夜班医护人员接班后,一孕妇出现阴道流水情况,值班医生王京燕初步诊断疑似为胎膜早破孕妇,情况十分紧急。

  值班护士代丽、李玉红准备好胎心监护、平车等物品协助孕妇做检查。经检查孕妇确系胎膜早破,且宫口较松,需立即协助办理住院手续,助产士代丽平车转运孕妇至待产室,持续胎心监护,开通静脉通路,抬高臀部,并与产妇进行交流,指导其呼吸、用力,按摩腰部,安抚、鼓励孕妇,做好分娩前的准备工作。从17点多入院,到次日凌晨5点38分,经医护人员的救治,一名健康的宝宝诞生,母婴平安。

  产妇住院期间,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每天去病房进行宣教,指导其母乳喂养、饮食、宝宝洗浴等知识,协助下床活动,教会产妇护理宝宝的方法……“感谢给我接生的助产士代丽的陪伴,医院妇产科每一位医护人员都那么有爱心,感觉像家一样温暖,真的非常感谢。”由于医护人员的耐心和责任心使产妇及家属感受到医院的爱心和温暖,出院时产妇及家属送来锦旗。

  医院妇产科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每一位孕妇的安全都关系着两条以上的大小生命。平度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在卢美英主任、卢丹护士长的带领下,经常组织科室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加强培训,健全、巩固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及落实各种医疗、护理操作常规,做到诊断标准化、病历书写规范化、治疗正规化。助产士门诊定期向孕妇进行系统的孕期、产时、产后及新生儿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增加孕产妇科学孕育知识,也深受孕产妇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