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种农产品齐聚平度“赶大集” 青岛2020“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促消费活动开幕

2020-06-10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张仰运 刘晓莉 青岛报道

  “这是我们亿家知味生产的水饺,有鲅鱼、黄瓜虾仁等多种馅料,味美价优、现煮现尝,欢迎大家品尝购买。”“各位直播间的宝宝们,这是我们平度的非遗产品新河草编,我手中的这个包是用玉米皮编织而成的,不仅时尚美观,而且特别耐用,活动期间优惠多多,欢迎大家下单购买。”……

  69日上午,为期2天的青岛2020“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促消费活动在中国供销·青岛平度农产品物流园正式拉开帷幕,参展企业纷纷向现场采购商和线上观众推介特色农产品。

  活动吸引了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等胶东五市及青岛对口帮扶地区贵州安顺市等省内外560余家农产品参展商和采购商,展示农产品1000余种。利群集团与平度市十余家农业合作社现场达成近3000万元的采购意向,山东烹饪协会现场为平度颁发“山东餐饮好食材生产示范地”奖牌。

  平度地处胶东半岛几何中心,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是国内唯一粮油肉果总产均跨入百强的县级市,也是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和山东省重要的出口创汇蔬菜生产基地,明显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我们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行,促进活动实现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提升流通效率、搞活经济、促进消费的目的,今天现场达成采购意向近2亿元。”青岛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中,参展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洽谈形式,进一步扩大“产销对接”范围,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在青岛颐尔佳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的网络直播现场,平度市政府领导为该公司站台推介、直播带货,短短5分钟直播吸引了5000余人观看,销售商品138单,价值1.4万元。

  在其余展区,平度17个镇(街道、园区)长(主任)也在各网络平台直播,为明村樱桃西红柿、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旧店苹果、腊杆子烧鸡、开花大馒头等平度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代言,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农产品产销对接,惠及百姓,希望通过此次‘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菜篮子’市场主体的活力,带动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推动‘菜篮子’的产业升级,促进‘菜篮子’消费水平的提升,同时支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扶贫工作推介展销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在青岛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安顺市农产品展位前,整齐摆放着茶叶、香菇等130多种安顺特色农产品,安顺市企业正在向采购商推介安顺农产品。活动首日,安顺市预计累计达成600余万元的采购意向。

  活动首日,同步启动了首届平度市青年电商创新创业(网红直播带货)大赛,进一步营造浓厚电商发展氛围,推动平度市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