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货车司机善举感动全城 总工会雪中送炭暖人心

2020-06-0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国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国龙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货车司机宋玉武扯被救人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职工有难,工会支援。在了解了宋玉武的家庭情况后,平度市总工会开启救助“加速度”,迅速研究帮扶救助措施办法,启动紧急救助机制,对参与施救人员展开帮扶救助,发挥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作用。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工会组织是职工的‘娘家人’,有困难、有需求时,都可以找我们工会。”6月8日上午,平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向峰一行,到医院看望见义勇为货车司机宋玉武,并将1万元慰问金送到其家属手中。王向峰悉心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宽慰安抚宋玉武妻子,叮嘱她照顾好身体,并承诺一定当好英雄职工的坚强后盾,举全市职工之力帮助宋玉武一家。

  当天,王向峰一行还向宋玉武的主治医师了解了他目前的恢复情况并表示感谢。据医生介绍,医院正组织全院多方专家集中会诊,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治。尽管宋玉武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但生命体征比较平稳,整体病情有向好趋势。

  据了解,50岁的宋玉武是一名货车司机,靠帮别人拉货赚钱,妻子在酒店当保洁,女儿和儿子上学。宋玉武英勇救人的事迹被报道后,平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心着宋玉武,许多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捐款用于后期救治。

  后续,平度市总工会将继续关注宋玉武的救助工作,让包括他在内的全市工会会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爱的回馈,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得到帮扶和救助,把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全市职工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