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走进村庄 (社区) 贴近群众”健康义诊活动

2020-06-03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张艳玲 青岛报道

  6月3日,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一行10余人来到对口帮扶村庄云山镇郜上村,开展“走进村庄 (社区) 贴近群众”健康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内科、妇科等常规检查,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前来咨询就诊的多为中老年村民和儿童,医务人员详细询问问诊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宣讲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根据每位村民的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保健指导服务。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开展持续一上午,切实增强群众对健康的理解及认识的同时,使医务人员更贴近、了解群众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更佳的医疗服务奠定了基础,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远的问题,让医疗普惠民生,健康义诊温暖民心,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