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家庭医生进村入户,健康扶贫温暖人心

2020-05-2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周德娟)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员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使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到贫困人口家中。近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家庭医生携手志愿者,开展了“走进村庄,贴近群众”“家庭医生入户,助力健康扶贫”等多项活动。

  活动中,医院共组织六大团队、总计29个小团队深入到平度市店子镇83个村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与贫困户面对面详细的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向他们介绍目前医院针对贫困人员的“三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等多项惠民措施,了解他们当前的健康需求。

  在入户过程中,家庭医生为慢性病患者进行了免费查体、测量血压和血糖,为部分患者免费做心电图,同时指导他们正确用药、合理饮食和适量运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

  走访中,家庭医生向贫困户发放了装有健康教育处方的“心连心”健康手袋,并将“心连心”贴纸粘贴到贫困户医保卡上面,到医院就诊时出具既可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同时,家庭医生还将医生联系卡、入户随访卡和家庭医生团队照片粘贴到贫困户家中醒目位置,告知贫困户,一旦有医疗需求,及时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会帮助他们解决健康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入户280多户,为600多名贫困户、250多名慢性病患者提供了健康体检和随访服务。下一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将根据要求,进一步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活动,为辖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