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开展“5.20”系列活动

2020-05-2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张燕玲)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日”,同时也是新人登记结婚喜缔良缘的高峰期。今年,平度市妇幼保健院以“5.20”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呵护母婴健康,用优质服务诠释“5.20”。

  当日上午,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了以“母乳给宝宝更多保护”为主题的母乳喂养日特别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众对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促进哺乳期妈妈坚持母乳喂养。

  在婚姻登记处,医院在咨询台前为新人夫妇特别是备孕女性就母乳喂养方面知识提供了详尽讲解和专业指导服务。同时,专家现场就新人普遍关心的有关孕前定期检查、孕产期优生保健、母婴保健、助产服务等问题做出了针对性的指导,赢得新人夫妇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确保5月20日婚前健康查体工作顺利开展,平度市妇幼保健院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详细制定了“5.20”婚检工作方案:增派多名业务骨干提前到岗,备齐宣传资料,备足检查设备,保证人力物力充足;以宣传海报、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拓宽婚检宣传途径,充分发挥婚检“一站式”服务的优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个性化服务落实、群众满意提升”。

  当天,婚检检查服务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婚姻登记处和医院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每一对新人完成登记及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