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机关幼儿园东方园赵丽君:以爱为笔描绘孩子成长画卷

2019-07-1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同事们提起她,“真诚、进取、热情”;孩子、家长们谈到她,“就像妈妈一样”“慈爱、善解人意”。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个阳光、开朗、向上、积极肯干、雷厉风行,有强烈责任心的人。

  从她进入机关幼儿园的第一天起,她就为自己定下了努力的方向——“用爱守护每一个孩子”。十四年来她不断探索、进取、努力完善自己,朝着这一方向,踏踏实实去实现自己的诺言。她,是平度市机关幼儿园东方园园长赵丽君。

  她用陪伴为孩子们描绘成长画卷

  14年前,初为人师的赵丽君,满心喜悦地接下这份充满爱和挑战的工作,积极地投身在幼儿园这片多姿多彩的新世界。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赵丽君深知爱与责任的重要性,也正是如此,从教14年间,她把爱与陪伴如数倾注在园内孩子的身上,对于自己的家庭却总是心怀亏欠。对此,赵丽君说:“用爱陪伴每一个孩子,是她的方向,也是她的责任。”

  孩子的世界充满童真和好奇,赵丽君就带他们去认识这个新奇的世界。春天,在蒙蒙细雨中,她陪孩子们在花伞下静听小雨沙沙,做“小树长高了”的游戏;夏天,她和孩子们在种植园浇水施肥,观察玉米结穗,豆角挂藤;秋天,她带孩子们拾落叶,制作精美的树叶贴画;冬天,她们堆雪人,打雪仗,银色的世界里洒满了孩子的笑声。一年四季,赵丽君在幼儿园内为孩子们描绘着不同的画卷,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

  赵丽君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幼儿园孩子的身上,给予家人的少之又少。赵丽君说,她已记不清有多少次,披星戴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为了幼儿园的孩子,她几乎没有时间陪女儿。每当大女儿的班级邀请父母参与活动时,孩子总是一脸期待的想让妈妈去参加活动,她语重心长地对女儿说:“妈妈班里也有很多孩子,如果妈妈去参加你的活动,妈妈班里的孩子就没有人照顾了。”每次女儿都似懂非懂地说:“那好吧,我让奶奶去。”此时,赵丽君心头总会涌过一阵心酸。

  为了幼儿园的孩子,赵丽君顾不上自己的孩子和家庭。二胎产假还没结束,她听闻幼儿园缺老师,毅然决然地舍下嗷嗷待哺的孩子,走进班级,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面对幼小的孩子、年迈的父母和家里家外忙碌的丈夫,赵丽君满心愧疚却又深知责任在身,只能自己偷偷抹去自责的泪水,再一次拾起幼儿园的工作。

  赵丽君给了孩子们最真挚的爱,孩子们也给了她最暖心的回报。孩子会不时地塞给她一块糖,一朵小野花、一张小卡片、一片小树叶。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却满含着孩子们对她爱的回应。

  育儿路上留下了她扎实的脚印

  教师的爱应该是一种智慧的爱,要教育好孩子,还需要渊博的知识和科学的方法。作为幼儿教师,需要不断探索科学育儿的道路,不断克服困难。在教学工作中,赵丽君通过不断学习揣摩优秀教案中的新思想、新方法;借助每次外出培训观摩的机会,总结经验,学以致用在日常教学中反复尝试,努力将新的教育观念在实践中结合、运用,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赵丽君不断学习,不断自我成长,在幼教之路上,赵丽君凭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14年里她由一个普通的教师,一步一步的成长为幼儿园的骨干教师、级部组长,再到机关幼儿园东方园园长,在这期间她获得青岛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还多次出示青岛市级、平度市级公开课,并多次被评为一等奖,她发表的教育文章也先后获得山东省“百佳”论文二等奖,平度市论文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自担任东方园园长以来,赵丽君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班级,细致地了解每一个教师的专业能力、教学水平。并依据她们的特点,创新教研组织形式,通过引领提升等方法使教师专业迅速成长,教学水平提高显著,使东方园呈现出勃勃生机。

  在平凡的岗位上,赵丽君凭着自己对工作的投入和实干,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赵丽君说:“爱是五彩斑斓的画笔,未来我依旧会带着孩子们,用绚丽的色彩描绘出他们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依然会用积极奋进的心态,来实践执着于幼儿教育事业的初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