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微信交朋友 新河镇“一联双包”聚民心 谋发展

2019-12-10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峰炜) “大姐,这是我的名片,我们可以加个微信好友,有事多联系。”在帮包的东宅科村走访时,新河镇包村干部高林夏挨家挨户询问村民家庭情况,跟老百姓拉家常、交朋友。今年来,新河镇通过“一联双包,村企共建”,让干部下地头、企业进村庄,带领村庄谋未来,鼓起农民钱袋子。

  走访中,高林夏了解到东宅科村种植蔬菜的很多,但是却苦于地下水缺乏。他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向村民推广水肥一体化节水省肥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通过向贫困户传授农业技术等措施,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在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他与村干部和保洁员逐条街道整治卫生,耐心细致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督导村庄种植绿化苗木、蚂蚱菜花等花卉,建设美丽庭园。现在的东宅科村村庄秀丽宜居,在2019年冬村居环境考核中获得满分。

  “青岛忠诚精铸有限公司帮扶我们挖了引水沟,解决了200多亩地的灌溉问题,让我们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新河镇胡家村文书王学庄高兴地说。作为胡家村的帮扶企业,青岛忠诚精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进明了解到该村村南地块因缺水影响农业生产,村庄缺乏挖掘引水渠资金。便投资帮助该村开挖了200多米的引水渠,将套河与村南小水库连接起来,让泽河水可以直接流入水库,并帮助村庄整修水库,增加库容。他还将企业空闲岗位安排给胡家村村民,安置该村劳动力12人。

  “通过‘一联双包、村企共建’,我们镇成功为村庄、企业与机关干部搭建起亲清融合平台,在全镇形成了政府、企业、村庄全面联动的新格局。”新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河镇出台“一联双包,村企共建”,在103个村庄优选机关干部及企业开展帮包促发展活动。“一联”即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加强与企业家交流,优化营商环境;“双包”即机关干部帮包村庄、企业帮包村庄,村企共建,携手共赢。文件出台后,企业发挥余热帮扶村庄,村庄在企业的帮扶下谋划未来,为企业发展提供劳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