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新河镇召开“一联双包、村企共建”启动活动暨七大战役动员大会

2019-03-03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3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陈奕晓 马晓萌)为全面贯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步调,进一步坚实“双体系”考核机制保障,3月2日上午,平度市新河化工基地、新河镇政府联合召开“一联双包、村企共建”活动启动暨七大战役动员大会,正式拉开“新河兵团”奋进序幕。

  据了解,“一联”,即一点抓龙头,机关干部联系企业。机关干部通过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积极主动联系加强党建、政策扶持、市场开拓、破解难题、促进创新、减轻负担,为企业解决手续办理、项目建设和生产用地、融资经营、招工用工等难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镇区合一、产城融合、以区促镇”;“双包”,即双线抓延伸,村庄实现干企双包。立足于“包出村企新火花,包出新河精气神”的主旨要求,各帮包主体将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及相关纪律规定,企业每季度至少为所包村庄办1件好事、帮包困难群众若干名,以科学培育、坚强领导为保障,强化村庄班子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改观,增加村级集体增收路径。

  “任何阻碍新河园区发展和‘新河一家人’品牌建设的人和事都将被视为‘碉堡’。”新河镇党委书记于锴在会上表示,在未来,新河镇将投入全力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打好“全员歼灭战”,实现“镇区合一、产城融合、以区带镇、以镇促区、合力崛起”的战略目标。

  会上,新河镇提出了“2019七大战役”,即生态化工新城突破发展战役、园区服务保障战役、双招双引战役、社会治理战役、城镇管理战役、民生服务战役、全面从严治党战役,以“七战全必胜”的精神动力吹响“新河攻势”号角,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讲奉献、特别讲战术、特别讲团结”的坚强毅力锻造“新河兵团”精神。

  新河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昌海在总结中提到,“好日子不是想出来的、等出来的!我们要奔着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儿,以镇‘1234’思路、化工基地‘1151’思路为引领,发扬兵团精神,打好‘七大战役’,进一步实现‘新河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