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新河镇举行《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十一周年宣传活动

2018-11-08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昌磊 见习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马晓萌)11月3日上午,平度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十一周年宣传活动在新河镇北镇村应急避难广场举行,10余家单位开展集中宣传,宣传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展现方法,易懂易学的呈现形式,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分为三大区域,在舞台区,由市教体局组织编排的3个应急舞台剧,赢得现场掌声不断,由燃气公司、市消防大队和市人民医院现场进行的家庭安全技能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诸多实用的应急知识。在宣传区,12个参展单位精心印刷100余种宣传材料,现场布置宣传展板80余块,并携带了部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易引发事故的煤气罐、燃气灶、家用电表等生活用品,通过实物展示详细讲解正确的操作流程和规避风险的技巧。在体验区,新河镇邀请了专业应急培训公司提供应急体验服务,包括高层缓降、烟雾小屋、火场逃生、安全绳培训、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等多个项目,吸引现场观众踊跃体验、尝试。

  据悉,现场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通过网络进行现场微信直播,近4万人同步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