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新河镇打造“花香农家” 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

2018-08-21 14: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马晓萌)今年以来,平度市新河镇以“既要干干净净,又要漂漂亮亮”为宗旨,选取10个村庄开展“花香农家”试点工作,打造观景台、观花道,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现在我们村变化非常大,鲜花也有了,树木也栽上了,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老少爷们非常满意。”新河镇高辛庄村村民高玉昌对着村庄道路两旁种植的花草向记者称道。走在村子里,一条条笔直的水泥路纵横交错,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那处处可见的蚂蚱菜花,五颜六色、艳丽漂亮,让人赏心悦目。村里很难看到裸露的土地,宜树则树,宜花则花。

  好多村民们更是主动把自家的盆栽花草拿出来,沿着墙角精心摆放,形成别致的绿化景观。如今的高辛庄村处处鸟语花香,优美的居住环境引大家纷纷点赞。“不久前刚放假回来,突然看到村里多了这么多花,感到特别愉悦,家乡变得如此漂亮。”在外上学的学生韩宁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镇首批试点的9个村也在同步规划种植蚂蚱菜花,利用村里的闲置或者路旁的土地,见缝插绿进行美化绿化,加快形成“村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新村。下一步,新河镇将继续扩大“花香农家”试点村庄的范围,争取建设成“村村有花,家家植绿”的新环境,让乡村成为望得见树、看得见花、留得住乡愁的好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