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动监站组织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4-03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3日讯(见习记者 尚超)近日,新河动监站为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助推“乡村振兴、畜牧先行”,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青岛海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碱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饲料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新河动监站重点对照《安全生产核查登记表》进行逐项核查,监督企业做到制度完善上墙,责任分工明确且层层签订责任书,培训及时到位,及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查看特殊岗位证件和员工健康证明、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验收合格报告是否齐全且在有效期内,设备检修记录等档案资料;深入生产车间,查看警示标志是否明显,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生产设备、粉尘防爆设施和锅炉是否能正常运转;是否通过消防验收或备案,是否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设备且及时更新;灯具及开关是否防爆;化验室有毒、易燃物品的存放情况(双人双锁)等,做到台账齐、记录全。

  同时,新河动监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平度市畜牧业安全生产责令整改建议书》并限期整改,达到预防为主,排除隐患,以人为本,安全生产,有效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