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动监站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03-14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尚超 通讯员 任绪杰)为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新河镇政府按照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精心组织,细化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进行,全镇防疫和消毒灭原工作将于4月30日前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3月9日,新河镇组织召开了全镇春防会议,就今年春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签订责任书,细化任务目标,明确包村范围,压实工作责任,并将防疫工作纳于管区和村庄年终考核。

  据悉,新河镇通过组织人员重点培训防疫员的各种疫苗免疫知识和操作技能,要求防疫员严格按照“八不漏”和“三不打”原则,进行规范操作,做到部位准、剂量足,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规定要求,构筑有效的免疫屏障。并进一步规范养殖档案填写,实施动态管理,详实填写有关内容,做到防疫管理“痕迹化”。同时,完善疫苗领取、使用管理台账,做到日清月结,账务相符;严格落实疫苗空瓶回收制度,将疫苗空瓶回收任务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降低生物危害,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