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与青岛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2020-06-1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仇翔 齐贵景 青岛报道

  611日上午,平度市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青岛华侨科技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秀泽,同和街道组织委员王同蛟等一行5人前往青岛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实地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以党建联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提升。

  在东太平社区,双方交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阜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小峰详细讲解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党建统领开展社区精细化治理格局,阜新路街道的“五子登科法”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智慧社区治理模式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小村庄社区文史馆,小村庄社区党委书记何曼书介绍了小村庄社区文史馆历史背景。文史馆内实物、典籍、文字记录、图片展示融为一体,生动地展示出小村庄生生不息、自强奋斗的发展历程,丰富的历史文物把大家的思绪拉回旧时的记忆,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街道的基本情况,详细交流基层党建、党务政务、“一次办好”等工作情况,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把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工作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的形式同创共建良好局面。

  会后,同和街道与阜新路街道签订了联建共建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实训,把联建共建作为锻炼培育干部的重要平台。加强双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群团组织等各类组织的联建党建,实现共建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