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秀泽深入学校调研复学及开学准备工作

2020-05-12 19: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李菲菲)11日上午,平度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秀泽先后到辖区各中小学,实地查看初三年级开学情况,并对学校相关基础设施以及现有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学校复学及开学准备情况,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和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向亭以及各学校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并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复学及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后,孙秀泽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期间,街道围绕师生用餐、在校住宿、途中乘车等重点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保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有关事宜,为开学复课做足准备。重点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等校园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杀,校园所有室内场所严格按照要求加强通风换气,为保障学生安全筑牢“铜墙铁壁”。

  同时,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广泛开展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指导,落实每日记录备案制度,切实掌握每一名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开学年级严格实行每日定时体温检测,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遇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在辖区毕业年级开学前夕,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秀泽先后到山东省华侨中学、同和中学和白埠中学实地查看开学前准备工作,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超前谋划、提级管理、高位推进,统筹调度所有资源和力量,全力保障学生的安全和稳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