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严防严管严查 打好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组合拳

2020-04-30 17:2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30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近日,平度同和街道安监办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对辖区内企业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以多频次执法、大力度检查巩固企业复工复产向好态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准“防” 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同和街道安监办坚持追着隐患走,围着问题转,重点对辖区内涉爆粉尘类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仔细查看粉尘危险场所的20区、21区等级是否配备相应防爆电器、是否规范安装除尘管道防爆泄露装置等易引起爆炸的处理措施及装置是否合格。

  前置“查” 切实减少安全隐患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和安监办始终坚持用真心换取真心,用重视传递重视,用情感感染情感,执法过程中着重检查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计划、记录等,并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询问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效果。同时,多次向涉爆粉尘类企业负责人强调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的重要性,要求企业通过开展培训让员工熟悉相关制度、规范岗位操作,切实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效“管”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执法过程中,安监办工作人员将检查常态化、要求标准化、过程规范化,坚持重点排查,打好检查“组合拳”,坚持执法问责,惩治不安“零容忍”。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发现不同防火分区的除尘系统互牵互联、未规范设置火花探测报警装置、作业现场积尘未及时清理等安全隐患15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