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历时50余天 绿化城区33万余平方米

2020-04-23 16:44:00 来源: 信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2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刘少孟) 为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平度同和街道在短短50余天的时间里,开展八项绿化工程,实现绿化提升达33万余平方米,开启城市绿化建设新篇章。

  绿化行动实施期间,同和街道对泽河北坝(常州路至郑州路段)及北侧同和态林进行绿化品质提升,打造集休闲、游览、健身为一体的泽河生态休闲公园。该园区目前已种植黄山栾7000余棵,实现绿化提升6.5万平方米;实施北京路西端、泸州路南端、郑州路裸露土地绿化约1.4万余平方米;在北京路西端,沿海青铁路两侧闲置土地上种植黄山栾2510余棵,实现道路绿化提升约2.2万平方米;配合平度市城建局,对北京路、深圳路、常州路约12万平方米裸露土地实施高标准绿化;开展泸州路东侧口袋公园以及篮球公园、秀水河沿河绿化提升工程,目前已累计绿化8000余平方米;在同西路两侧种植法桐,速生杨及部分小乔木,共栽植1.2万棵,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对存在缺株断档现象的深圳路、岳阳路、同康路等道路实施补植小龙柏、红叶小檗、女贞等苗木2万余株,更换深圳路两侧行道树,实现绿化提升达1100余平方米。

  据悉,在绿化行动实施期间,同和街道与专业的绿地管护公司通力配合,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对已完成的绿化片区实施全天候巡检,及时处理缺株、死株等现象,定期修剪苗木,逐步形成“企业主导、街道督查、社会监管”的三位一体绿地管护机制,确保绿化成果得到有效保存。

  下一步,同和街道将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放大示范效应,有序扩大提档范围,提高绿化层次,不断推动辖区绿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