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冒出”违建 平度同和街道即查即拆不姑息

2020-04-01 10:4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姚超超)近日,同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巡查时,发现深圳路豪德商贸城一商铺楼楼顶“冒出”1处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勘验现场后,对该处新生违建进行即查即拆。

  据悉,此处违法建设为一商户为楼上楼下运送货物“方便”,依托楼顶原有平面,欲安装升降机,搭建违法建设作为机井。由于发现及时,楼顶平面暂未切割破坏。执法人员根据线索找到违建当事人后,当事人针对违法搭建含糊其辞,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并将相关法律法规、违法建设的认定标准及处置方式详细告知当事人。一番耐心劝导后,当事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拆除。当天下午,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此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后续,同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落实网格巡查责任,坚持每日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做到严密防控、及时发现,确保实现老旧违法建设不反弹,新建违建零增长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