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高新区:高科技手段加持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0-02-25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5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晓辉省外返岗人员必须严格隔离14天,并自觉到管委会及居住社区(村庄)报备。省外返岗人员漏报、瞒报,不按规定隔离,企业负责人承担法律责任……”连日来,在平度同和高新区企业密集区域上空,一架无人机不断巡查并且循环播放着防疫政策,发现管控不合规范问题立即喊话提醒。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平度同和高新区加大力度,不断创新疫情防控工作方式方法,与辖区青岛氢航动力有限公司合作,将最新氢能长航时无人机应用到疫情防控巡查中,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无人机重点对辖区小区、企业、广场、重点交通枢纽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天候、立体化、大范围巡查监控。通过无人机播放宣传防控知识,劝导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提醒群众要戴口罩、勤洗手。同时,通过配合无人机上光学变焦设备,实时监控到没有按规定防护的群众,通过喊话器进行一对一的提示和劝导。

  “这样的空中巡查和宣传能引起好奇心,会让人特别留意去听广播内容。有时候忘记戴口罩,经过空中广播的提醒,也能及时做好防护措施。通过无人机巡查喊话这种方式,感觉到政府的工作就做在自己身边,时时刻刻有人在为他们防卫着这道防线。”辖区居民对无人机防控如是评价。据同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无人机还将继续深入到同和街道各社区、村庄进行空中巡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度同和高新区第一时间动员和组织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园区上下压实防控责任,全力投入防控战役。建立复工备案制度,严格复工手续办理,组织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复工指导、出台帮扶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实施规上企业复工领导驻厂帮包制,街道副局级以上干部、责任心强的中层工作人员帮包规上企业,管委会会同安监、卫生院等部门对已复工复产企业逐一排查,深入企业督导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同和高新区已有57家规上工业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8%。接下来,同和高新区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面加强排查,严格疫情报告,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