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张家荆戈庄村:小村聚大爱,民风显真情怀

2020-02-12 2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2日讯记者 昌磊 见习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刘振华)“向张洪潘同志学习!”“张洪潘,全村人为你点赞!”微信群里,赞扬的话语和无数的大拇指不断刷屏。张洪潘,平度市同和街道泽河社区张家荆戈庄村的一名51岁单身低保户,身患四级残疾,在得知村庄号召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委托村干部将50元通过扫描二维码捐到了平度市慈善总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荆戈村干群一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村庄党支部书记主动放弃回家与年迈老母亲团圆的机会,全天靠在村里指挥防疫;村文书在心脏刚做完支架手术的情况下,不分昼夜冲在防控疫情最前线;村庄检查卡口设家旁,村计生主任不仅主动提出将家里的小卖部作为村里疫情防控的现场办公点,还与其丈夫无偿为值勤人员提供水果、茶水夜宵等。

  2月8日,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媒体看到平度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公告后,立即带领村干部一班人带头捐款,并转发到了全村微信群进行动员。没想到刚一发到群里,全村父老乡亲们便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独居的70岁老党员孙洪彦捐出200元党员刘振波在儿子女儿每人捐了100元的情况下,执意捐“自己”的100元……仅仅两天时间,全村120余户,捐款人数已达80多人,累计捐款1万余元。目前,捐款仍在进行中张家荆戈庄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战疫情,我有情”的小村大爱。

  据悉,张家荆戈庄全村有120多户,无集体产业,村民大多靠打工生活。多年来,村庄和村民虽不富裕,但他们一向注重村庄文化建设,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微榜样”去感染、鼓舞村民,形成了积极向上、淳朴向善的村风民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