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帮扶人”到“守护人” 同和街道贫困户志愿者积极主动抗疫情

2020-02-06 17: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6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杨修媛)特殊时期,平度市同和街道这样一个群体悄然走进大家的视线。平日里,他们曾是街道、办事处关心关怀的贫困群众;现在,他们积极主动冲到抗击疫情一线,拿出最认真的样子,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进同和街道北华里村村口,就看见一位戴着帽子、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拿着笔仔细检查登记进村人员。他叫卢雪武,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发生后,他第一个报名成为村里的百姓志愿者,跟着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站岗值班。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背着喷雾器喷洒消毒液……是他每天都坚持抢着干的事情,经常一干就是一天。他说,“当初俺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又是当爹又是当娘,这其中遇到的困难挫折,都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帮助解决的。现在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俺也想出份力,别的俺帮不上,但这些力所能及的俺都能干。”

  匆匆吃过早饭,正准备上岗值守的南高家庄村支部书记任勇,被一阵急促敲门声吓了一跳。打开院门一看,是村里的贫困户王宝聚和王宝良俩人。“书记,俺俩是跟你要任务来了,俺们也想加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你可一定得答应俺们。”没等任勇开口,王宝聚、王宝良二人就急忙说道,“前天村里发放消毒液,俺俩才知道咱村村干部、志愿者轮流执勤防控疫情。俺不会玩微信,对村里的宣传了解不及时,真不该。这几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仅为俺们发放救助资金,还帮助修缮房屋,俺打心底里感激,现在这种时候俺们一定要上。恁要是拒绝俺们,俺们就不走了。”

       在振华里村,身患二级残疾的贫困群众任子松,听说召集志愿者的事后着了急,由于自身不能参加,便努力说服妻子任玲加入村志愿者小队,主动为村值班站岗。疫情面前,同和街道的群众们纷纷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干群一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贫困群众们的行动汇成一股涓涓细流,形成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