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王启刚:“热血”暖心助战“疫”

2020-02-06 17:1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6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李菲菲)近期,受疫情影响,社会献血人员锐减,平度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告急。来自平度市同和街道圈里胡家村村民王启刚得知消息后,在村微信群里号召26名村民积极献血,为血液中心捐献6900毫升血液。

  据了解,41岁的王启刚是同和街道宏华橡胶厂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的王启刚一直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量。在这期间,王启刚自愿主动在村庄的防控路口值班,不分白天黑夜,守护着这一方百姓的平安。

       在得知平度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的消息后,王启刚在贡献自己的一份“热血”的同时,也将这个接力棒在圈里胡家村民中传递,敦厚朴实的村民没有让他失望,“我接力,我也接力,还有我,还有我……”。26名来自圈里胡家的村民和宏华橡胶厂的热心职工报名。平度市中心血站在接到王启刚的预约电话后第一时间将采血车开到了圈里胡家村村口,26名献血者有18人成功采血,采血量6900毫升,成为近期平度市集体采血量最多的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