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送‘福’进万家"主题活动

2020-01-09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9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赵凤鸣)1月8日,平度同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度市文化馆,在李家站村和大官庄村开展以写福字、送祝福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志愿服务送‘福’进万家"主题活动,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

  笔走龙蛇书春意,墨香四溢送祝福。场子一铺开,书法家们便挥毫泼墨,一张张吉祥如意的“福”字跃然于纸上。现场弥漫着淡淡的墨香,渲染出春节的喜庆气氛。老师们写得意气风发,文化志愿者在一旁帮忙压纸、翻页、传递,以红红的“福”字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现场氛围喜气洋洋、暖意融融。

  慕名前来的群众对书法家们的作品赞不绝口,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李家站村村民李大爷高兴地捧着书法家现场创作的“福”字,兴奋地说:“书法家现场写福,与买的‘福’字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更暖心。”大官庄村村民官大娘也表示“这样的送福活动让我们心里非常温暖,喜庆的‘福’字也代表着新的一年里大家的生活会更加红红火火!”以“福”字为纽带,交流感情,传递温暖,寄语新年祝福,现场共赠写“福”字百余幅。

  新的一年,平度同和街道将继续以传播思想、传承文明、弘扬道德风尚为重点内容,在辖区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庆新春贺新年”主题活动,以开展广大基层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高质量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传统文化在同和街道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