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高新区新增一处院士工作站

2019-12-27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7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晓辉)12月23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公布2019年11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青岛市在列的5家工作站当中,平度同和高新区尚好科技公司与加拿大科学家Arun Sadahiv Mujumdar合作建立的工作站名列其中,这也是本次平度市唯一获审批通过的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院士工作站”是满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建立健全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企业,实现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研发团队的结合,有效发挥高端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创新型省份。此次与Arun Sadahiv Mujumdar院士携手成立省级院士工作站,是同和高新区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对项目实施、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推进了科技合作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

  今年以来,同和高新区以“人才以用为本”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招才引智新模式,发挥企业筑巢引凤的作用,鼓励企业与高校、专家合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高校为支撑、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基本原则,全力推进招才引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今年新培育了颐尔佳、金益达、新海威齿轮等11家高新技术企业;批准成立了青岛市营养化冻干食品专家工作站、青岛市新型水暖材料专家工作站、青岛市耐磨石墨垫专家工作站;在武汉高层次专家项目对接会上与华中科技大学韩建涛教授签订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框架协议,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为同和高新区产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鲜血液,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下一步,平度同和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院士工作站建设力度,充分发挥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的技术引领作用,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为平度市打造青烟潍城市群的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贡献同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