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入户遍访送去冬日的暖阳

2019-11-08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潘柯羽)近日,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夏英平带头、其他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贫困户家中遍访,为贫困户送去了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带去街道对贫困户的关心与照顾。

  遍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都会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全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住房、医疗、教育等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扶贫政策落实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等。

  该街道东埠村一家贫困户的老伴瘫痪在床十几年,看到街道领导走到了炕前,激动地招手,说道:“恁又来了,感谢恁经常来看我,我虽然十多年不能下炕,但心情特别好。有这么多领导经常过来关心我,而且医药费也不用俺们负担,都给报销了,真是太感谢街道、政府的帮助。”在街道中李家庄村贫困户家里,该户握着领导的双手:“感谢市、街道,感谢政府的关心与关怀,我都快70岁的老人了,政府帮俺们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拆迁分了两套房,而且拿到了10多万的补偿款,真是做梦都没想到!”每到一户,遍访贫困户领导都特别关注贫困户冬季取暖问题、家庭居住条件改善情况,看贫困户是否住的安全、住的卫生、住的舒适。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深情。在遍访过程中,遍访领导送去慰问的同时,鼓励贫困群众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勤劳脱贫致富,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相信未来会更加靓丽多彩。同和街道要求,建档立卡贫困户要脱贫不脱政策,继续扎实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目前,解决贫困户家庭卫生清理、缺衣少被等实际问题30余件。

  在遍访贫困户的过程中,边走访,边再次核实信息采集、一本清数据是否真实可靠。对于遍访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做好遍访记录,形成问题台账,并及时归档整理。街道始终把扶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目前正严格对照标准、下足功夫,自查补缺,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正高效扎实推进,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下一步,平度同和街道将落实好“快、高、真、全”四字诀,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