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书箱”进社区(村庄)、进学校启动仪式在平度同和街道举行

2019-11-01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迟晶伟)10月31日上午,由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2019年“行走的书箱”进社区(村庄)、学校启动仪式在同和街道姚家荆戈庄文化广场举行。青岛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纪生,青岛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与版权管理处处长姜楠,平度市政府党组成员韦晋军等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开发区)文化专职干部以及同和街道部分村民、教师代表等二百余人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倡导全民阅读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提高国家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平度市同和街道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在内容,提升质量;少儿优先,保障重点;公益普惠,深入基层”的基本原则,充分挖掘和利用优秀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方法。例如,姚家荆戈庄在继承村庄原有的南屋学堂的传统功能上,结合“漂流书屋”、“四点半课堂” 为南屋学堂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书籍的种类丰富多样,农村实用技术、养生健康、法律知识、青少年读物应有尽有。村民们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在村里借到各种新书,图书经过不断“漂流”,再传给隔壁村的父老乡亲……,1000多本新书无偿“漂”进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提升街道的文化素质,增加街道人文底蕴和创新动力,助力“双招双引”环境建设。

  下一步,平度市同和街道要将全民阅读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社会新风的一件大事来抓,深入开展乡村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扩展阅读平台,改善阅读环境,营造“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的浓厚氛围,让读书学习、创新创造成为一种时尚,让同和每一个角落都飘满书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