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情系贫困群众 中秋慰问暖人心

2019-09-12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潘柯羽)近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平度市同和街道结合单位的群众工作日,组织帮扶责任人到贫困群众家中进行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仔细询问了扶贫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关怀群众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当下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对生病的老人了解病情和医治情况,深入排查了“两不愁三保障”“三净四无五有”等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在贫困群众家中,帮扶责任与扶贫对象们拉家常、谈政策、听想法、谋思路,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信心,克服当前困难,靠着自己的双手努力勤劳致富,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帮扶责任人毛爱贞和姜忠荣还为部门贫困家庭送去了牛奶和月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扶贫政策的扶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街道贫困群众对帮扶责任人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感谢咱们同和街道经常来看我们,在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贫困户老人笑着说。

  通过此次中秋慰问活动,同和街道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困难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感受到团圆之际送来的温暖,精神上得到了鼓励。帮扶责任人对贫困群众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也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拉近了与贫困群众之间地距离,促进与贫困群众间的感情交流,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