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开展2019年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9-09-1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0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刘振梦 梁世栋)9月9日上午,平度市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夏英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海霞等领导率队到辖区各学校看望慰问在教育一线的人民教师,并在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参观了解学校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局级组织员曹雪利,同和街道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同和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国盛主持会议。

  上午,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夏英平一行人到白埠中学组织召开座谈会,白埠幼儿园、小学、中学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他们首先感谢了街道党工委对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并围绕学校教育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硬件提升、教学质量等积极发言,同时就食堂改造提升、冬季取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夏英平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大家对学校、对教育、对孩子关心关注的系列问题,街道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妥善实施。在学校工作上,他希望各学校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正能量,一级带一级,切实增强学校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谋思路、树正气,拓宽思路、开阔眼界,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集中精力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大家在继承过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要继续发扬“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同和精神,推动同和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午,平度市同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海霞在同和中学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同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向亭,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专职副主任郭玉生,同和中学、小学、实验学校、中心幼儿园,山东省华侨中学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各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谈工作、谈感想、谈体会,围绕各自学校基本情况、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内涵提升、取得成绩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交流。尹海霞指出,希望学校方面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综合办学水平,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各项工作坚持创新,在继承过去优良因素的基础上,围绕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这个问题,进行管理模式、规章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使同和教育事业进一步焕发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2018年以来,同和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教育工作实际,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截至目前,同和街道累计投入357.7万元,对辖区内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校舍修缮、新建设施、安全基础工作等方面增加投入,办学水平明显提高,街道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学实绩取得新突破。下一步,同和街道党工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持续提升教育教媒及教育教学环境改善,加速建设“科创新城·美好同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