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 打造宜居新城

2019-08-20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姚超超)为巩固人居环境提升成果,补齐创卫短板,推进精细化管理,平度市同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自7月中旬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前期,同和中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此次综合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将工作按照点对点、一对一的要求层层细化分解,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实施。开展整治过程中,街道按照重点整治的工作思路,对超市门店乱摆摊点、流动兜售等占道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取缔,引导摊户到指定市场或附近市场经营。此外,街道加强路面巡查力量,督促居民做好“门前五包”工作,集中整治了门前乱堆乱放、乱拴乱挂、乱泼乱倒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经营业主耐心说服教育,对屡教不改违反“门前五包”管理规定的责任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和整改,清理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基础设施上的违法小广告。对于车辆乱停乱发现象,街道通过加大巡查密度和监管力度,对人行道上车辆的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车辆规范、有序摆放。

  据悉,此次城市管理提升活动中,同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立足“天天是新城”行动目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清理占道经营50余起,整治清除广告牌、小广告50余处,充分发挥大城管体制效能,按照“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新型模式,细化管理,突破难点,整体推进精细化网格长效管理,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