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主动防范 平度市同和街道开展2019年防汛备汛工作

2019-07-1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隋洪杰)近日,平度市同和街道开展了2019年防汛备汛工作,以突出重点、主动防范,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的工作态势,确保街道安全、平稳度过防汛期。

  为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同和街道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上级关于防汛抗灾有关文件精神,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同时,该街道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防汛应急队伍,强化应急值守,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储备防汛物资,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防汛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在此期间,同和街道坚持“以防为主、常抓不懈、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对河道重点区域、老旧危房等防汛隐患点全面开展汛前巡查管控,做到不放过任何漏洞,不丢掉任何盲点。针对巡查情况,该街道建立隐患整治和积水点整治台账,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治时限,把握住防汛主动权。

  针对各社区反映的村庄排水问题,同和街道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马延泽与镇村建设中心协调城建局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对于各个村庄不同的排水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对梁家疃、孙家窑村、刘家张村等7个村庄防汛点进行整治,疏通排水明沟1500米,架设新排水管道400米,对重点区域秀水河同和段进行全面疏通整治。

  下一步,同和街道将进一步落实防范责任,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准确查找重点风险隐患。同时,该街道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准确发布预警信息、精准布局救援力量、细化城市防汛排涝预案措施,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