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高新区召开“村企共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2019-06-18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8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李亚楠)近日,平度市同和高新区召开“村企共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青岛华侨科技园土地规划建设局局长冯俊杰召集管委会、党建办、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和辖区25家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动员企业积极主动参与村企帮包共建,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智力等优势帮助集体经济空壳村、经济薄弱村的发展,为建设“科创新城、美好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履行企业担当、贡献企业力量。

       冯俊杰希望广大企业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反哺社会,在自觉自愿的前提下积极作为、发挥优势,不限方式和投入额度,力所能及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争当乡村振兴事业的贡献者、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座谈会上,企业对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高涨,与会企业负责人主动认领,积极建言献策。豪德商贸城负责人表示,作为外来企业,能够在同和落地生根,离不开政府的鼎力支持,自己也将为“家乡”同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豪德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政府工作,根据村民需求,积极探讨以产业扶持、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帮助经济薄弱村实现“生活富裕”。即发恒丰负责人对于此次“企业+经济薄弱村”的村企共建行动表示赞扬,她表示将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后续将持续深入附近几个村庄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村庄村民的情况,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在帮助集体经济空壳村、经济薄弱村“造血”的同时,也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环山生物负责人指出,他们将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思路,在帮扶的经济薄弱村以及集体经济空壳村推广“企业+互助社+产业增收”、“企业+基地+贫困户”等模式,把产业帮扶作为脱贫之本,利用自身企业所长,对帮扶村庄养殖业等进行相关技术指导,拓宽增收渠道,实现乡村“产业兴旺”。

       据悉,近年来,平度市同和高新区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激发企业帮扶积极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企带村,共同提升的路子,把优势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尽同和之力,为加快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