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50余处 平度市同和街道拆违攻破“硬山头”

2019-06-0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4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张子健)平度市同和街道后疃社区的耿家集村是一个中等大小的村庄,200余户的村庄却存在众多违建。近日,耿家集村两委通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带头率先拆除的方式,带动其他群众积极拆除违建,将剩余违法建筑全部拆除。仅用一天时间耿家集村就拆除23处违建,为“零违建”村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拆违行动在走访过程中,一些党员、群众代表纷纷反映,村内违法建筑太多,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村庄环境美观,并导致耿家集村的发展严重滞后,希望上级帮助尽快拆除违法建筑。为此,后疃社区干部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与村庄负责同志分析形势,研究对策,鼓励村两委干部顶住压力,力争打响后疃社区集中拆违第一枪。耿家集村两委干部也纷纷表态,将鼓足干劲,积极为村庄拆违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拆违攻坚战打响以来,后疃社区通过靠前指挥,身临一线,现场办公,确保了村庄违建的有序拆除,也给耿家集村干部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村干部也一直保持饱满的战斗热情,迅速展开工作,从自家开始拆除,由易到难,连续拆除,为最后拆违攻坚战胜利扫清障碍。截至目前,耿家集村拆违攻坚战共拆除违建50余处,拆违面积2400多平方米,违建拆除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