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高新区“七大战役”再添战果 青科大与尚好科技“喜结良缘”

2019-05-23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李亚楠)5月22日上午,平度市同和高新区“双招双引”等“七大战役”再添新战果,青岛科技大学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以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将携手建设青岛市农海营养食品冷冻干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山东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签约仪式上,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夫山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东兴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就尚好科技项目、青岛市农海营养食品冷冻干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山东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建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对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信心十足,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走政产学研融合之路,科研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已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在学术道路上不断精进,希望通过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有关学科的产学研创新能力,更加紧密对接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向着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坚实迈进。

  平度市副市长马思乐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快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需要大量不同层次的人才来支撑,平度不断增加招才引智投入、加强人才新政的宣传,就是要帮助企业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发展。希望落地人才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与企业互动对接,开展行业前沿技术交流,促进企业提质升级,同时也为人才发展搭建更优平台。

  尚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东兴首先介绍了项目及产品情况并邀请大家试吃公司生产的FD果蔬产品,他提到现在尚好科技是国内首家利用二氧化碳制冷进行果蔬低温真空冻干的企业,并采用绿色环保的光伏发电,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与星巴克、迪士尼、沃尔玛等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投产后出口额将突破2亿美元。此次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郁东兴希望能将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利用到实际生产中,通过订单式种植的形式,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大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来,同和高新区聚焦“双招双引”战役,积极探索创新招才引智新模式,不断推进招才引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园区内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件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先后引进国家特聘专家、泰山学者、等多名高端人才,着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推进以天际汽车整车制造、海佰利新材料科技等总投资180多亿的17个青平两级重点项目建设,筑巢引凤,为同和高新区产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鲜血液,加快建设“科创新城、美好同和”,为打好、打赢全市“十大战役”贡献同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