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首部村(居)干部规范化管理专门文件正式发布

2019-04-17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杨修媛)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干部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干部履职能力,近日,平度市同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印发了《同和街道村(居)干部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旨在进一步明晰街道村(居)组织职责权限,规范审批服务事项运作流程,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落地、落实、落细。

  据了解,《同和街道村(居)干部工作规范》是该街道就村(居)干部规范化管理首次单独制定的专门文件,集中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规范》共分为规章制度、职责规范、政策程序和小微权力清单四章,具体涵盖基层党建、土地管理、联户制度、干部坐班制度等多个方面,并进一步量化细化村(居)干部主要职责、工作要求和标准、责任目标、办事流程等内容,为街道干部驻村工作提供了框架性、方向性指导,也使村(居)干部管理更加有章可循。

  日前,该《规范》已刊印集中发放到同和街道各站所、村庄(居),同和街道在倡导鼓励自主学习的同时,还定期组织召开村(居)干部工作规范培训会,由站所业务骨干领学,并详细解读相关管理规定。

  “如何做好服务,怎样推进工作,通过《规范》一目了然。”同和街道村(居)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同和街道将继续组织村(居)干部学习《同和街道村(居)干部工作规范》,依法依规、廉洁履职、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水平,提供精准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打造“科创新城?美好同和”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