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同和街道环境改善出实招 扬尘防治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2019-04-16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杨修媛) 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平度同和行政执法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按照“查隐患、抓苗头、促整改、严管理、重处罚”的治理思路,对大气污染各项整治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任务的检查监督,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防治开始阶段,同和行政执法中队集中力量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商混站及建筑物料厂进行全面排查,严控工地、商混、物料厂扬尘污染。发现问题并给予期限整改,同时加强问题工地或单位的管控力度。

  加强管控的同时,同和行政执法中队还积极进行检查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好市区施工工地围挡设置、出入口硬化、冲洗设施设置、现场临时堆土覆盖和喷淋设施设置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查渣土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对施工工地出入口硬化工作检查力度,全天候对各个路段来往运输车辆进行盯防、布控,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未覆盖、抛洒滴漏、乱倾乱倒等违法行为。

  此外,同和行政执法中队与环卫公司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联动指挥体系,一线队员、环卫作业公司、数字城管信息互通,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违规现象,及时上报,及时制止。

  截至目前,同和行政执法中队共查获并启动一般程序立案处罚未覆盖上路车辆3起。下一步,同和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