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平度同和街道顺利举行

2019-04-12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云杰)4月11日上午,由同和街道党工委、同和街道办事处主办,同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度市戏曲家协会同和分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暨平度撤县设市30年文艺活动进社区”巡回演出在同和街道李家站举行。

  参加本次巡回演出的人员均是同和街道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本次演出活动,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以文艺志愿服务的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同和的土地上落地开花。 

  演出在一片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由平度市戏曲家协会同和分会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文明实践结硕果 同和干群一家亲》,通过表演唱的形式唱出了新时代、新同和、新变化,节目刚一登场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万紫千红百花开,庆祝两会喜召开,我们社区志愿者,一起上台展风采,说说同和的新鲜事,为七大战役来鼓劲,干群同心上战场,鼓掌!” 同和街道文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给现场群众带来了原创节目七句半《同和新事说》,说出了发生在同和人身边的同和事。

  蒙古族舞蹈因其浑厚、含蓄、舒展、豪迈的特点,广受人们的喜爱,由文艺志愿者们表演的蒙古舞《呼伦贝尔大草原》,融稳、准、敏、轻、柔、健、美、韵、情为一体,形成了盛大的狂欢场面,把美和对美的追求推向了极致,将此次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吕剧作为山东省的代表性剧目,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不同时期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在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的美育、德育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吕剧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同和人民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吕剧热土选段《晚霞灿烂映满天》、李二嫂选段《二嫂为人真不差》、姊妹易嫁选段《姐姐光把脾气发》、《一刀断隔这根绳》等节目也备受欢迎,演员们轮番上台,唱、念、做、打颇有专业演员风范。表演者字正腔圆、刚柔并济、圆润动听的唱腔紧紧扣住了观众的心弦,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近年来,同和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发挥“庄户学院”和“板凳学院”的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树立“有群众聚集的地方就有文明实践阵地”的理念,打通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融入文明实践,培育树立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