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文明家风家教 弘扬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走进倪家沙戈庄村

2019-04-1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迟晶伟)4月8日下午,由平度同和街道举办的“文明家风家教 弘扬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进村庄活动走进倪家沙戈庄村,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村民前来聆听。

  讲座上,北京孝行天下讲师崔英杰同村民们分享了《弟子规—教我们如何做人》相关内容。崔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岀地阐释了家风家教以及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讲解了家庭中各个角色所承担的责任以及相处之道,并结合生活实际,让村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悟到优秀家风家教的精神力量,同时树立起对优秀家风家教言传身教、代代传承的信心和决心。

  “老师讲的真好,俺们都爱听,已经连续听了好几天了,通过这个讲座,俺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这样的讲座能经常举办”,村民孙大娘高兴的说。在场的村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观念,将中国好家风弘扬下去。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公益讲座将不间断、连续性举办下去,旨在通过讲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