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菜单式”帮扶 精准送温暖

2018-11-05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5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舒慧  于当波)“这件大小正合适,眼看着天就要冷了。谢谢你们!”11月4日,平度市同和街道贫困户王振文老人接过该街道机关干部递过来的棉衣,立马试穿了一下,惊喜不已。“大小正好,很合适。真暖和,我得留着过年穿,让大家伙儿都看看。”老人欣喜的说到。

  据了解,同和街道自今年举行机关干部为贫困家庭送温暖集中捐献活动以来,已累计将捐献的400件八成新以上的冬用衣物一一送到贫困家庭里。

  “总觉得自己做的太少,总想着尽己所能,多做点什么。在近期的扶贫遍访活动中,发现部分贫困户衣物比较老旧、单薄,就想通过这个活动,给他们添置点棉衣。活动得到了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全体机关干部纷纷慷慨捐赠。”同和街道扶贫办主任、青岛华侨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京信介绍说。此次捐赠采用“菜单式”帮扶,根据辖区贫困户的需求,量身定制,形成“菜单”,机关干部负责“买单”,精准帮扶,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能收到自己需要的、尺寸合适的衣物。 

  “老胡家管区付家庄村陈守希身高1.78米,体重80KG,需要棉外衣两件、毛裤两条;卢家庄村卢学产身高1.60米,65KG,需要棉外衣一件……”在同和街道贫困户冬天所需衣物情况统计表上,记者看到,“菜单”一行行、一列列,清晰地记录着每一个贫困户的需求。捐赠活动结束后,管区、包村干部立即将衣服分类打包,运往贫困户手中。

  据悉,同和街道管区、包村干部为帮扶对象送去衣物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让帮扶对象在寒冷的深秋里感受到“同和一家亲”的温情。“不仅仅是捐物捐款,更要结合好扶智、扶志。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走访和发动,形成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团队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孙京信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