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医疗服务队走进平度同和石家庄村

2018-10-17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于当波 孙雪洁)义诊下基层,为民送健康。全国扶贫日前夕,平度同和街道携手平度言林脑血管病医院,在石家庄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一大早就有不少村民来到村委等待就诊。“医生来给咱们免费上门看病,我可得赶个头一号!”,村民张大爷笑盈盈对记者说到。7点多,医疗服务队带着大大小小的仪器来到了石家庄村委大院,村委的大喇叭里持续播放免费诊疗的信息,前来就诊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大妈,您这血糖有点偏高,以后注意饮食,要多吃蔬菜水果”、“大爷,你这血压、血糖都有点偏高,以后也要注意饮食”……医院护士们一一给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血糖,并询问其平日生活中的身体状况,还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病及其并发症的注意事项和防治方法。

医生为村民现场进行针灸治疗 

  “这个头疼是我的老毛病了,平时农忙也没时间去医院。去医院咱不太舍得花钱,还需要排队。今天医生们来我们村,可得借这个机会好好让医生瞧瞧!”,翟大姐在描述了自己的病情后,医生选择用针灸为她现场治疗。

  三个半小时的义诊活动,石家庄村50多名村民享受到了医疗服务队的真心细致、全面周到的诊疗。这样一次义诊行动,为石家庄村村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就医机会,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真正做到走入村庄,服务百姓,解决困难,让村民们享受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