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街道929个路灯杆有了“身份证”

2018-03-2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韩帅国)为严控新改扩建道路杆件等设施设置,有效整合现有道路相关设施,近期,平度同和街道对驻地道路的929个路灯杆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摸查,编制了统一的管理台账,并为每个路灯杆制作安装了“身份证”,确保路灯杆治理落到实处,塑造和谐统一的城市面貌。

  “过去,由市综合执法局聘请的第三方巡视公司,负责对这些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巡视,发现问题,报给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再由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通过平台报给我们,我们挨个产权单位去沟通,产权单位再去现场核实、维修。一般解决下来需要2-3天左右。”同和街道负责人介绍。也有市民发现问题打街道办公电话的,但经常因为位置描述的不准确,需要反复核实,耽误时间。

  安装了身份铭牌,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巡视员或市民可以直接联系责任单位,告知灯杆的编号,位置非常精准。我们收到问题后直接转给产权单位,限期解决。没有按期解决的,会定期通报,进行考核。”该负责人介绍。

  目前,除了为路灯杆设施“上户口、亮身份”,同和街道还在此基础上加大治理力度,按照“整合、减量、规范”的原则,全面清理各类违规设置的设施。今后,还要依据上级部门的开发管理平台,建立“互联网+设施”智慧管理模式,将二维码与投诉入口相连接,实现“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良好城市管理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