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李园:扩大土地综合整治成果 助力打赢乡村振兴战役

2019-03-18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8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周一蔚)走进李园街道北部山区,原先坑洼的土地已被一排排整齐的石堰、平坦的地块、宽敞的混凝土路替代。作为平度首个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的镇街,2018年来,李园街道探索出以企业为规划施工主体、政府监督保障的模式,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本,成功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实现了突破。

  “截至2018年末,23个山区行政村共新增耕地面积223公顷,硬化道路长度为53公里,新建机井45眼,拦水坝8座,维修塘坝21座,新建小型集蓄设施12座。”李园街道国土资源所所长徐春雨告诉记者。土地整治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善,朱家井等村庄还自发为街道送上锦旗和牌匾。现在,老百姓平时谈论最多的都是土地如何耕种等话题。

  “今年,我们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所有混凝土道路施工、田间灌溉配套工程的建设、土地绿化等细节工作。并进一步扩大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覆盖范围,营造宜居宜游的优美田园。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吸引好的产业项目进驻,使农民能够在项目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让土地真正‘活起来’。”谈及后续工作进展,徐春雨信心满满。

  土地综合整治,是全面提高耕地出产率,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今年2月28日,平度市“三大行动”暨“十大战役”中提到,乡村振兴战役要打赢“农业产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涉农资金整合、涉农事项改革、基层建设提升”五场攻坚战。扩大土地综合整治成果,是助力打赢乡村振兴战役的有力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